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关于转发“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1 16:35    栏目类别:通知通告

各研究组:
“科学探索奖”是由腾讯基金会出资支持、科学家主导的公益性奖项,也是国内目前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计划之一。奖项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每年遴选不超过50名获奖人,每位获奖人将在未来5年获得总计3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并可以自由支配。现转发2021年“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
根据《“科学探索奖”章程》,为指导申报人了解和掌握申报条件、流程与注意事项,制定本指南。
一、申报期限
申报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4月15日。
二、申报条件
1.(一)1975年1月1日(含)后出生。
2.获得博士学位。
3.在中国内地或港澳地区从事全职科研工作。
4.由3位正高级职称(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等)同行专家推荐。被提名者只再需2人推荐。
三、申报流程
(一)提名
1.由奖项邀请的提名人发起,并提供两位推荐人信息。
2.提名发起后,秘书处将同时向被提名人和推荐人发出通知邮件。
3.被提名人需在4月15日24时前登录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
4.推荐人需在4月30日24时前通过邮件内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有效期为三年。
(二)报名
1.申报人需在4月15日24时前登录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并提供三位推荐人信息。
2.申报人完成申报后,秘书处将邮件通知三位推荐人提交推荐信。推荐人需在4月30日24时前通过邮件内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有效期为三年。
四、申报内容
(一)基本信息
包括个人信息、未来五年工作计划等。
(二)学术成就
包括已发表的论文和著作、已获得的学术荣誉等。
(三)保密要求
申报人所提交的材料和相关内容不能涉及任何国家秘密。
五、申报纪律
候选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或影响评审工作。如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当年参评资格。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