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201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知识产权电影《社交网络》赏析活动的通知
www.ipo.dicp.ac.cn     发布时间:2014-04-21 15:05    栏目类别:通知通告

    今年4月26日是第1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是:电影——全球挚爱。 一百年前,在加利福尼亚州一个布满灰尘的摄影棚里,一个流浪汉的角色影响了全世界。一个世纪之后,电影已成为全球人的挚爱——每天观看电影的观众有数百万,全球电影从业者有数十万;传播方式越来越多样化,无论屏幕是大是小——我们都从中受益匪浅;电影对我们的影响——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和激情——依旧如初。

信息时代的来临,给传统的知识产权带来了一个很大的挑战,如何保护那些还未形成智力产物的,但是却是革命性的、带有巨大商业的价值的创意---an idea今年,让我们共同赏析2010年美国奥斯卡热门电影《社交网络》。让我们看看,背叛朋友和兄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团队与合作伙伴为什么走不到最后?让我们分辨抄袭与创新-为什么Facebook 借鉴哈佛关系网却可以被称为创新,人人、开心借鉴了Facebook 却要被指为山寨呢?让我们通过一部经典的知识产权电影了解和感受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产权诉讼-谈判之前为什么要签保密协议?好的契约应怎样正确地表达你的商务意图?无形资产到底值多少钱?风险投资和股权稀释真的离我们的生活很远吗?

 

电影题目:《社交网络

放映时间:2014年4月25日  下午 14:30-16:30

放映地点:能源楼会议中心

 

《社交网络》根据本·麦兹里奇的小说《意外的亿万富翁:Facebook的创立,一个关于性、金钱、天才和背叛的故事》改编而成。影片的故事原型来源于网站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和埃德华多·萨瓦林。《社交网络》成为第68届金球奖的最大赢家,其编剧亚兰·索金获最佳编剧奖,其电影音乐还获得最佳原创音乐奖。

 我们希望听听您对这部电影的第一手讲述,请告诉我们您的观影感受,你为什么热爱电影,并未我们推荐一部知识产权相关的影视作品。我们将在收到您的观后感和推荐之后送您一份惊喜的小礼物,优秀作品还有奖品奉送!

 

观后感发送时间:2014年4月30日下班前    

邮箱地址:duwei@dicp.ac.cn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