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关于举办大连化物所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二十六讲的通知
www.ipo.dicp.ac.cn     发布时间:2014-04-21 15:04    栏目类别:通知通告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说:“二十一世纪,创新日益成为竞争的战场,作为竞争行为的调节器在各种利益之间找到平衡机制,知识产权则是监护人。”谁能告诉你,你的科研项目是未来的“金娃娃”还是重复研究的“李鬼”?对手的危机和专利陷阱无处不在,专利分析帮你拨开迷雾,知己知彼,提前预警、早做布局,玩转专利战。如何在竞争的迷宫中抓住创新优势,将其转化为巨大的价值?外面的世界很大,让你的科研成果产生应有的价值,保护好自己的那块儿蛋糕,避免“看上去很美”和“拍脑袋”的尴尬现实。

为加强我所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高科研项目专利分析与价值评估的能力,2014年4月25日上午我所将组织大连化物所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二十六讲《科研项目专利技术与价值分析》专题讲座,特邀请中科院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副主任,专利代理人宋河发博士作主题演讲,并与我所职工和研究生互动交流,请各组知识产权专员安排好工作准时参加,欢迎我所参控股公司等其他大连市的知识产权人士踊跃参加。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讲座时间:2014年4月25日  上午 8:30-11:30

讲座地点:能源楼一号楼一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科研项目专利技术与价值分析》

报 告 人:宋河发  博士 专利代理人

报告人单位: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知识产权与科技法研究室主任;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副主任

报告人简历:

宋河发: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知识产权与科技法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专利代理人,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硕士,中科院研究生院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知识产权和创新政策。

参与了多项国家创新与知识产权方面的大型规划的研究起草。承担完成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指标研究》、《中国发明专利质量统计分析》、《激励自主创新的知识产权政策及体系研究》、《2014专利战略推进计划与执法重点任务研究》等,北京市科委《北京创新型城市和县(区)建设研究》等,中科院《科研机构知识产权能力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理论与政策措施研究》等项目研究。参与组织设计了中科院知识产权培训课程和教材,并讲授《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产权分析报告撰写》、《主要国家和科研机构知识产权管理》、《面向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科技创新政策》等课程。

出版专著《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与知识产权发展:以高技术产业为视角》。发表《China’s National Innovation System: Toward an Innovative Country》、《自主创新和创新自主性研究》、《专利保护评价水平指标体系与中美保护水平比较研究》、《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与国家知识产权能力建设关系研究》、《专利质量与评价指标体系研究》、《NIS框架下科技体制改革的问题和思路研究》、《科研机构知识产权能力评价指标体系与实证研究》等学术论文30余篇。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