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离子迁移谱进样器的进样薄片
一种酶法水解商陆皂苷甲制备商陆皂苷乙的方法
专利号 CN201510197783.1 申请日 2015/4/22
公开(公告)号 CN106148472B 授权公告日 2019/9/13
主分类号 C12P33/20 分类号 C12P33/20
申请号 CN201510197783.1 专利类型 发明
发明(设计)人 杨凌; 葛广波; 崔攀; 王平; 窦同意
申请(专利权)人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酶法水解商陆皂苷甲制备商陆皂苷乙的方法。该方法使用β‑葡萄糖苷酶选择性水解商陆皂苷甲的β‑1, 4‑葡萄糖苷键,制得相应的单糖皂苷商陆皂苷乙的方法,其步骤包括:将固体β‑葡萄糖苷酶制剂溶解制备相应的酶溶液,通过调整该溶液浓度及反应时间,可以选择性将商陆皂苷甲水解转化为商陆皂苷乙,但不继续转化成苷元。转化液通过有机溶剂萃取,HPLC分离纯化得到商陆皂苷乙。本方法能够克服传统化学方法水解商陆皂苷甲选择性差、污染严重、效率低等缺点,以及微生物发酵造成的操作繁琐、产物不单一、产物纯化困难等不足之处。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