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成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19 14:31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4月16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成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石化联合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简称知产委)正式成立,我所成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之一。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晖国对知产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发展与创新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实现创新引领的新突破是推动石油和化学工业领域高质量发展、维护产业安全的必由之路。石化联合会在行业知识产权专家库和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行业的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相信知产委在联合会的领导下,一定会在引导行业加强创新和保护创新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带动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周晖国说。

石化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李寿生做了主旨发言。他首先回顾了行业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初步成效。据不完全统计,“十三五”期间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申请量占全国专利申请量的比例约15.6%,年申请量同比增长率超过10%;行业年授权专利数量超过19万件,约占全国当年授权量的14%。“国家把保护知识产权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我国由石油和化工大国向强国跨越、 ‘一带一路’走出去和加强国际合作交流都迫切需要知识产权来保驾导航。”李寿生会长分析了当前行业知识产权发展面临的机遇。

会议选举李彬副会长为主任委员,石化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等9人为副主任委员,石化联合会科技与装备部副主任王秀江为秘书长;王秀江代表知产委向全行业发出知识产权保护自律倡议书。(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冯天时)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