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第二期“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大连化物所CEO实训班”在我所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04 18:07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11月4日,第二期“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大连化物所CEO实训班”(以下简称“实训班”)在我所开班,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宏、我所副所长金玉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总经理杨建华,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李范忠,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主任张毅,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于晓丹,甘井子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戈,招商银行大连分行副行长郭秀目出席开班仪式,活动由国科控股副总经理谭遂主持,我市科技型创业企业、投资机构、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以及我所持股企业的高管和代表80余人参加培训。


致辞中,金玉奇介绍了举办实训班的背景,并指出,实训班是我所依托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支持地方企业发展、加快我市创新创业创投人才的成长、打造资源共享平台的重要举措。张志宏对实训班的再次举办表示祝贺,对国科控股和我所共同搭建的高水平人才培训和合作交流机制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以此为切入点,加强院地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形成契合高效的良性互动,为我市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开班仪式后,杨建华作了题为《科技产业创新发展趋势回顾与展望》的主旨演讲,对2013年以来的科技和产业热点事件和案例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对“卡脖子”技术现状及破解对策进行了重点阐述,对新时代科技创业企业家精神进行了全面诠释。

本期实训班是继2019年首期实训班成功举办后,联想学院再次走进大连,并进一步扩大社会招生比例至2/3以上,让更多的社会企业有机会参与到联想学院的“科技双创”人才培养体系和平台中来。本期实训班以“战略规划和运营能力提升”为主题,将设置4天的课程,邀请联想学院多名资深导师来连授课,以主旨演讲、案例教学、经验分享、甘井子区营商环境考察等方式开展培训,力求帮助学员扩大视野、更新理念、搭建资源共享和合作交流的平台。

本期实训班由国科控股、我所、甘井子区人民政府、市科技局、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主办,我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精细化工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中科院联想学院、大连中科创新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大连分行承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支持。(文/图 陈瑞奎)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