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乙烷催化氧化脱氢制乙烯中试技术”进行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时间:2021-09-08 14:24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9月7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大连组织有关专家召开了由我所和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完成的“乙烷催化氧化脱氢制乙烯单管中试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我所所长刘中民,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闫少春,项目负责人杨维慎,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吕建宁等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与装备部副主任王秀江主持。

483D

价会专家组认为:乙烷催化氧化脱氢制乙烯单管中试技术自主研发了活性位高度隔离和活性面高度暴露的片状催化剂及其制备工艺,新型催化剂具有乙烷转化率和乙烯选择性高、稳定性好的特点,新技术工艺流程短。该技术通过单管中试放大,为工艺包的编制和工程设计提供了重要依据,创新性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文/图 王倩)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