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低碳科技与专利运营培训班在大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9 17:06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为了保障洁净能源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健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机制。拓展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方式,开展针对性培养。建设国家洁净能源产业运营中心,提高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推动我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根据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大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大政办发〔2020〕4号)文件精神,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能源化工分中心)、辽宁省清洁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大连市洁净能源专利运营中心主办低碳科技与专利运营培训班于2021年7月9日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先锋副所长、战略咨询研究院刘海波研究员、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吕律、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肖尤丹研究员等多位知识产权领域专家进行授课,旨在提升知识产权人才专利运营与产学研融合创新、技术合同及其法律风险控制能力,开展针对性培养,提高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的能力,推动我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建设提升。

     通过3天的培训,各位学员系统地学习了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科技发展、专利运营与产学研融合创新、技术合同及其法律风险控制、知识产权运营中的商业秘密保护等内容,各位授课老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解答。课程结束后,组织学员到大连化物所进行了参观。(文/ 冯天时)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