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获批建设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4 17:08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了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建设中国洁净能源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请示》,支持在大连市依托我所等单位建设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以下简称洁净能源中心),发挥好支撑产业、构建生态、引领发展的重要作用,促进以知识产权为载体的技术要素高效流动,提高要素市场化配置效率,服务带动全国洁净能源产业升级发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发展清洁能源,是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建设洁净能源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重要指示精神,以知识产权运营助推洁净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通过洁净能源中心的建设,我所将紧密围绕产业发展具体需求,大力提升服务供给的针对性,发挥依托单位创新资源优势,健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产权激励与利益分配机制,开展洁净能源产业专利导航分析,培育产业高价值知识产权,加强知识产权运营人才培养,提供专业化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促进洁净能源产业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并对我所的知识产权运营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文/冯天时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链接: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支持建设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批复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