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第三代甲醇制烯烃(DMTO-Ⅲ)技术”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发布时间:2020-11-09 15:08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11月9日,我所刘中民院士团队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甲醇制烯烃(DMTO-Ⅲ)技术”在北京通过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石化联合会”)组织的成果鉴定。


鉴定会由石化联合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胡迁林主持,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谢克昌院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会上,刘中民作了题为“第三代甲醇制烯烃(DMTO-Ⅲ)技术”的工作报告,介绍了项目的背景、技术路线、创新点和推广情况等。我所田鹏研究员、叶茂研究员分别汇报了“新一代甲醇制烯烃(DMTO)催化剂”和“第三代甲醇制烯烃(DMTO-Ⅲ)技术”的研发历程、取得的技术和经济效益成绩等。鉴定委员会专家详细审查了查新报告及相关鉴定材料,并与研发团队就科学技术问题及产业化情况及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最后,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创新性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技术优势明显,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应用前景广阔;建议加快新一代催化剂推广应用,并早日建成DMTO-Ⅲ工业示范装置。(文/杨伟伟 图/梁潇)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