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组织专利检索数据库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28 14:08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为提高我所知识产权专员专利检索能力,使大家熟练掌握各类检索工具的使用,我所于710日和728日分别组织了智慧芽数据库和Incopat数据库的使用培训。

培训以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进行,50余名专员在线收看了培训直播,通过对专利检索数据库使用方法的培训,知识产权专员们掌握了两种数据库的使用方法,提高了专利文献检索与分析的能力,也有利于各研究组更好地利用专利资源,准确掌握行业技术发展形势,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incoPat数据库收录了全球120个国家/组织/地区1亿余件专利信息,通过全面的数据整合加工,可以检索的字段达到260多个,融合了专利诉讼、转让、许可、复审无效、通信标准声明、海关备案信息,为研发人员、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提供全面、准确、及时的科技创新情报,并帮助使用者充分运用专利信息。

        PatSnap智慧芽是一款全球专利检索数据库,深度整合了从1790年至今的全球116个国家地区的1.4亿专利数据,包含中国复审无效数据检索及多国诉讼、转让、许可数据,支持专利按价值进行排序,优先浏览重点专利,快速发掘高价值专利,有助于研发人员掌握同行技术情报,及时防范侵权风险。(文/冯天时)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