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入选辽宁省第一批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2 12:14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近日,辽宁省市场监督局(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公布了辽宁省第一批14家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名单,我所名列其中,大连市4家机构入围。为鼓励创新一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价值专利,我省组织重点企业和高效院所牵头组建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

        大连化物所一直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基础研究早期就进行专利布局,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培育核心专利,为后期的应用研究及产品开发夯实基础。在应用研究方面,为了战略防御和保持竞争优势,围绕核心技术形成核心专利,不断根据市场需求和竞争提交外围专利申请,形成专利组合,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技术,保障专利成果在市场中的顺利转化运用。大连化物所2018年获批辽宁省清洁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在做好自身科研成果的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同时,还将努力将在专利运营方面取得的经验运用和服务于我省的能源产业,努力提高科技创新对国民经济发展的贡献。(文/杜伟)

  

 

        附件:关于确定第一批辽宁省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的通知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