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召开知识产权专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6 14:04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为提升我所院所两级知识产权专员的专利检索分析能力,总结和动员我所2019年度专利申请授权情况,宣贯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促进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的共同提高,我所于925日召开知识产权专员工作会议。

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首先发表动员讲话,他表示今年我所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使我所的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工作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的过程中,更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对于做出的科研成果,积极申请专利保护。请各研究组按年初制定的计划及时申请专利保护,部分研究组年初制定计划与去年申请专利量差距很大,

随后,会议通报了20191-9月的专利申请与授权情况和2018年的专利代理机构满意度评估情况,截止2019923日,我所专利申请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各研究室(部)的知识产权专员代表发言,对知识产权专员工作中的难点以及推荐的解决方案进行了研讨。


    会后,杜伟按照我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要求给专员进行了知识产权手册的宣贯培训,详细介绍了我所的知识产权方针目标,强调了科研项目的选题立项执行的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日常工作的知识产权信息披露等信息管理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强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管理深度以及与日常科研管理工作的结合。(文/ 冯天时)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