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醇类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研究集体荣获2016年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www.ipo.dicp.ac.cn     发布时间:2017-01-17 13:17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2017年1月16日,“2016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在北京揭晓,我所孙公权研究员领导的“醇类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研究集体”喜获该奖。 

  该团队多年来一直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有机结合,在直接醇类燃料电池(DAFC)关键材料创新、核心技术突破、应用产品开发等全链条研发中做出了重要的创新性贡献,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多种DAFC电源产品的实地应用,确立了我院燃料电池在全国的主导地位,引领带动了醇类燃料电池的技术进步,促进了我国高比能电能源技术的跨越发展。 

  “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02年设立,主要授予近5年内完成或显示影响的重大成果的个人或集体,每次授奖总数不超过10个。(文/张哲)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