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参加“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
www.ipo.dicp.ac.cn     发布时间:2017-08-04 17:57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8月3日上午,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2017年“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大连站大型公益活动在我市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先后进行了“智南针”APP上线发布;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分别和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国家知识产权局天津审协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举办大连市智能制造、清洁能源、增材制造三个专利运营中心授牌仪式等活动。我所组织科研人员和知识产权专员以及专利代理人共17人参加了活动。

       大连市政府副市长刘岩、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李长春、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高大彬分别向大连市智能制造专利运营中心、大连市清洁能源专利运营中心、大连市增材制造专利运营中心授牌。大连市清洁能源专利运营中心是在大连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依托我所清洁能源领域的科研和知识产权优势发起成立的旨在推动大连市清洁能源专利运营的市场化和规模化。此次获得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授牌,标志着我所清洁能源专利技术交易及推广应用开启了新的运营模式,这将有力地推动我所清洁能源技术的快速发展。


       同时,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对我所获得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的两个项目“导电聚合物/金属/质子交换膜型复合膜及其制备和应用”和“一种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及其制备”颁发了奖金。


       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召开了巡回口审,我所“一种烯烃的卤代氧烷基醇酯的合成方法”发明专利参加了现场审理。此次“知识产权走基层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效加大了知识产权的宣传力度,提高了我所相关人员的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文/图 张阳)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