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举办大连化物所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三十七讲-“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详解”
www.ipo.dicp.ac.cn     发布时间:2017-04-24 16:19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为提高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水平,加强科研机构的知识产权规范管理,419日,大连化物所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三十七讲——“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详解”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特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企业处副处长徐俊峰来所作专题报告。我所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知识产权专员、所参控股公司及大连市企事业单位专利管理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徐俊峰从知识产权基本概念、产权政策、管理体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和答疑。徐俊峰详细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工作机制,对目前的知识产权政策进行了专业的解读,系统地阐述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形成过程、内容及实施要点,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作为我所庆祝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培训对于提升我所科研人员对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认识水平,在实际工作中用好规范,保护好自己的知识产权打下良好的基础。 

  419日上午,我所与徐俊峰等就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内容和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我所知识产权办公室、沈阳科苑专利代理公司和大连东方专利代理公司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会后,徐俊峰一行参观了储能技术研究部和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 

  2015年,我所作为中科院首批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在中科院率先探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工作,2016年初成立了贯标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先后两次邀请专家来所介绍科研组织的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并在我所召开了知识产权管理贯标试点项目现场会,获得专家们的好评。(/陈维东、杜伟  /陈维东)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