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中科院知识产权法律培训班在大连化物所举行
www.ipo.dicp.ac.cn     发布时间:2018-07-20 13:52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为了推进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新时期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指导意见》,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提高大连市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工作水平,7月18日,大连化物所特邀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服务平台举办知识产权法律培训。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主任、教授李顺德,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处、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勇等9位专家现场授课。化物所知识产权专员、科研人员、参控股公司人员,大连市企业单位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人员等1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蔡睿副所长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并讲话,他感谢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及各位专家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各位学员能通过本次培训和国科大的老师们对有关知识产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对国科大的知识产权工作能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崔勇副主任着重介绍了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强调了目前随着人们对知识产权管理意识的提高,运营中心对解决有关知识产权问题的重要作用,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能理清知识产权法律的有关问题,建立与国科大老师们的长期联系,对日后的工作能有所帮助。李顺德教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及必要性,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的发展历程。他着重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服务平台的服务宗旨和作用,希望大家用好该平台,做好研究所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李顺德、张艳、唐素琴等专家就《<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核心问题解读》、《科技合作法律实务问题分析》、《职务发明人权益法律问题探讨》、《专利许可/转让合同设计》、《中科院知识产权工作介绍(普惠计划和专利拍卖介绍)》、《知识产权投资入股法律风险分析》、《专利运营的奖励管理设计》、《知识产权纠纷处理及案例分析》、《科研院所品牌价值评价和管理》共9个专题开展了讲座,并对各位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解答。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是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中科院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服务平台的支持下,我所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落实国家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对于知识产权的管理、运营及法律事务有比较系统的认知,将促进我所双创基地工作的顺利推进。(文,刘倍言、刘海燕/图,刘万生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