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举办知识产权讲座第十三讲“专利保护与专利申请文件”
www.ipo.dicp.ac.cn     发布时间:2011-03-11 17:23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3月10日下午,我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专利知识讲座第十三讲——“专利保护与专利申请文件”,本次培训邀请了沈阳科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宗富研究员做了主题报告。刘中民副所长、来自研究组及所参控股公司的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许宗富老师介绍了专利无效宣告请求、专利纠纷与应对、申请文件对无效和诉讼的影响、专利申请的复审四大部分内容,并结合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我所科研人员还与许宗富老师就专利无效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刘中民副所长在讲话中希望大家平时多参加知识产权培训,多积累专利撰写的知识,写好专利申请文件,提高专利申请质量,并对许宗富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专利复审和无效的程序及相关注意事项有了基本了解,认识到从基础做起,写好专利申请文件的权利要求和说明书、做好申请前的检索、提高专利申请质量的重要性。(文/杜伟 图/尤莹)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