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携洁净能源专业展区参加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
www.ipo.dicp.ac.cn     发布时间:2018-08-28 09:25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2018年8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专交会”)落下帷幕。本届专交会以“专利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我所主办、中科化物承办的洁净能源展区,占地1000平米,吸引国内外50余家参展商及科研院所,携带相关领域的160余项专利技术与40多件事物展品亮相;我所主办的第二届洁净能源高端论坛、全国科学院联盟能源分会第四届年会暨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联盟第二届年会、知识产权管理及商业化高峰论坛等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本届专交会参展规模及技术水平明显提升,技术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对进一步促进我所的专利技术转化与产业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洁净能源展区的参展单位涵盖国内外知名能源领域研究机构及企业:韩国科技院及韩国亚洲大学组成的韩国参展团、牛津大学技术商业化公司、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等10余家中科院科研院所,以及大连融科储能、新源动力、延长中科、新兴能源等大连能源知名企业。




       参展技术包括:由刘中民院士团队研究开发、获得中国专利金奖的甲醇或/和二甲醚生产低碳烯烃技术,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中国专利奖的全钒液流电池技术,获得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的醇类燃料电池技术等。此外,燃料电池、合成气制烯烃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均在洁净能源展区亮相。展区通过实物展品、模型、展板等多种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和互动体验,包括首次展出的金属空气电池、煤基乙醇技术、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及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等技术的产品模型。(文/刘海燕,图/赵于月)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