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与我所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26 18:21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9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简称北京审查协作中心)材料部无机材料一室王云涛主任带队与我所知识产权办公室及知识产权专员团队开展对专利撰写和答复的培训及研讨交流。北京审查协作中心审查员以及我所发明人、知识产权专员、知识产权办公室和相关的专利代理人共40余人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王云涛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及专利审查相关情况,审查员杨坤做了“高校院所专利申请中的常见问题”的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化学化工领域发明专利的撰写技巧及常见问题,同时对专利审查中出现的共性问题一一举例说明。专题讲座后,与会人员就专利申请文件撰写、审查意见答复、国际专利申请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本次研讨交流,将进一步加强我所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专利撰写水平。(文/图 杜伟)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