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召开GF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贯标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23:43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4月19日下午,我所召开GF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贯标工作启动会。党委书记金玉奇、副所长李先锋,相关研究室(部)、研究组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知识产权专员、知识产权联络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主持。

首先,李先锋作动员讲话。他强调知识产权工作关系到每一位科研工作者,需要得到一致重视;要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价值观念,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相关政策落地;2022年是《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执行的第四个年头,即将开展再认证工作;要在不断改进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适应性、有效性,为保护我所的技术领域和提高知识产权价值实现能力提供支撑和服务。随后,张晨介绍了我所的贯标工作历程,重大项目与质量处处长吴江分享了对GF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金玉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增强国防科技工业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意识,提高其运用、保护和管理知识产权能力的需求十分迫切,标准的颁布和实施为装备承制单位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供了重要指南,我所要通过贯标提升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水平;作为中科院的首批试点单位,我们要立足军品技术特点、装备研制流程和控制要求、军品采购要求,围绕国防知识产权管理特点,做好调研诊断,给出体系建设的详细思路和系统规划;各研究组要密切配合体系建设部门的工作,在体系建设过程中,技术和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国防知识产权意识,提高我所国防知识产权管理水平。

会上,知识产权办公室介绍了贯标工作进度和后续的调研诊断安排,同时邀请专家对GJB 9158《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文/杜伟)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