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液态太阳燃料合成”技术荣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4-07 23:23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近日,2021年度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所“液态太阳燃料合成”技术荣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2021年度获奖项目涉及风能、太阳能、海洋能、地热能、氢能、储能、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等领域。我所“液态太阳燃料合成”技术因在可再生能源制备氢能及液态阳光甲醇方面取得的科技成就,被评选为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颁奖典礼当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会议公布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首批会士,全国共15名学者入选,我所李灿院士名列其中。会议还推选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李灿和我所李仁贵研究员当选为理事。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成立于1979年9月,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监督管理下的国家一级学会,是目前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之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奖是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技领域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知名度的奖项,包括技术发明奖,技术创新奖和产业推广奖。(文/王集杰)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