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举办知识产权讲座第十五讲“PCT及美国专利申请策略”
www.ipo.dicp.ac.cn     发布时间:2011-09-14 16:26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9月13日下午,我所知识产权讲座第十五讲邀请了美国北维律师事务所薛之扬律师来所做“PCT及美国专利申请策略”主题报告,来自各研究组的科研人员听取了报告。

         薛之扬律师结合美国近期的一些诉讼案例解析了美国最新“显而易见性”专利审查指南,同时详细介绍了如何答复美国专利的审查意见,还就PCT进入美国国家阶段的流程以及费用等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美国专利申请的创造性和新颖性评价标准有了基本的了解,对美国专利的撰写及修改中应注意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薛之扬律师参观了我所部分研究组。(文/杜伟 )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