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举办知识产权讲座第十四讲“技术转移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问题”
www.ipo.dicp.ac.cn     发布时间:2011-06-27 16:34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6月24日下午,我所在礼堂举办了知识产权讲座第十四讲——“技术转移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问题”。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中科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主任李顺德老师来所做主题报告。来自我所研究组、所参控股公司及大连市企事业单位的70余人听取了报告。

         李顺德老师在报告中介绍了科技成果的构成及表现形式、梳理了与技术转移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确了发明与科学发现等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的关系、重点讲解了科技成果的许可证贸易及其实务操作等内容,并结合一些案例进行了的讲解。我所科研人员还与李顺德老师就科技成果转化中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科技成果转化中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法律问题及其注意事项有了基本了解,对知识产权许可合同中应注意的特殊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报告后,李顺德老师参观了我所一室、三室、十八室部分研究组,对我所的科技成果的水平和技术转移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技术转移的专利许可方式、时机、技术秘密的保护及标准等问题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文/杜伟 图/胡文辉、杜伟 )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